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蒋 婧 王彦雪 通讯员 杨 易 涂良红 李雪妮)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们单位多措并举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筑牢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区住保中心:

接受警示教育

筑劳拒腐防变防线

近日,区住保中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组室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人员,到长寿区预防犯罪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夯实拒腐防变思想根基”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学之路”“公之情”“心之惑”“身之狱”“梦之境”“悔之省”等八个展区,观看了《清澈之眼》《希冀之眼》和《苍穹之眼》三部微电影,通过运用球幕演绎、场景复原、雾屏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展示了大量图文及视频资料,引导大家深入了解了贪腐犯罪人员“成长、嬗变、忏悔、感悟”的心路历程,让思想深受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区排水中心: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敲响排水事业廉政警钟

近日,区排水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廉政约谈会。

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身边的典型反面案例,区排水中心相关干部围绕“以案四说”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筑牢思想防线,敬畏党纪,崇尚国法,完善程序,确保不发生岗位职责风险,做好城市排水工作;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在工作中不发生违犯廉政纪律问题。区排水中心负责人要求,要从中反面案例中充分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风险防控。

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

纪检监督持续发力

保障人口普查工作质量高又廉洁

在近期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过程中,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纪律监督小组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解决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有效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溜马山社区纪律监督小组紧盯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纪律到位几个方面,自9月初开展选聘普查员工作起,对“两员”选聘、“两员”培训工作开展跟进式监督,防范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选聘范围,确保社区普查员质量。同时,该社区纪律监督小组主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宝圣湖街道果塘湖社区:

开展廉政文化宣传

把廉洁意识植入群众心中

近日,宝圣湖街道果塘湖社区在辖区幸福里广场,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暨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向居民发放廉政宣传、扫黑除恶、信访知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还设立了廉洁工作点,引导居民群众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举报方式。通过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廉政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化了居民的监督意识,切实把廉政文化传递到居民身边。

仙桃街道和庆路社区: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让党建推动廉政工作

今年以来,仙桃街道和庆路社区强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廉洁高效。

该社区党支部将纪检工作纳入社区干部学习计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以及党内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社区干部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同时,强化作风建设,将廉政风险预防寓于普通工作中,对易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进行分析研判,避免灯下黑事件的发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