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人民医院喜获“智慧医院”殊荣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 通讯员 贾 丹)11月17日,市卫健委公布重庆市2020年度“智慧医院”名单,新增19家示范建设医院,渝北区人民医院榜上有名,正式成为“智慧医院”。

据悉,智慧医院是市卫健委根据《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渝委发[2018]13号)要求,全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智能化,加快实施智慧医疗优先行动的具体举措。重点包括智慧便民、智慧医疗、智慧护理、智慧医技、智慧管理和智慧保障6个方面,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切实提升医院智能化建设水平,开展医疗、护理、医技、管理、后勤、保障、科研及教学等领域智能化应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渝北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投入使用以来,围绕“智慧医院”示范建设标准,大力开展改善服务行动计划,不断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智慧的医疗卫生服务。目前,已建立便捷的实名建档和身份识别方式,分时段挂号、就诊、住院、检查等精准预约诊疗服务,及时为患者提供就医流程中通知提醒、结果查询、记录查看等信息共享服务,提供现金、银行卡、电子健康卡、医保卡、微信、支付宝等多方式、多点位的便捷支付服务,覆盖全院的免费WIFI、智能导航、自助机缴费及取医疗报告等服务,以及智能分诊、远程医疗、智慧药房、智慧书屋、新型信息引导发布、智能停车缴费和寻车引导等服务。

未来,渝北区人民医院将进一步深化“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应用,充分发挥示范建设及辐射带动作用,将持续提升医疗卫生优质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