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又添一张乡村旅游名片
“桃韵天池”——桃花盛开的地方

洛碛镇“桃韵乡愁”景区    通讯员 梅加志 摄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近日,记者在洛碛镇大天池村朝家坝看到,远处一座座青山倒影在水中,一排排农家小院与蓝天组成壮美的画卷;近看村容,房舍墙壁粉刷一新,房前的花台上栽满鲜花,乡村公路整洁干净、宽敞通畅……随着“桃韵天池”项目的建设,渝北又增添了一张乡村旅游名片。

据了解,“桃韵天池”项目为“古洛环线”重要节点,项目规划总面积2.8平方公里,累计投入建设资金达2000余万元,建成了草莓采摘区、桃林观赏区、仙池垂钓区、耕作体验区和民宿体验区等。值得一提的是,在桃林观赏区种植了150亩桃树,不久的将来在桃花盛开之时游客们可以到这里听桃林溪声、赏满目桃花,站在桃林中别有一种身临仙境的感觉,犹如来到传说中的桃花源。

“该项目为我区首批乡村振兴试点工程之一,在原川东民居院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美丽的山、水、田、林、井等自然资源,达到修旧如旧的效果。”洛碛镇负责人表示,景区还新建了栈道、凉亭、小路、户外广场等基础设施,对现有院坝、廊道等进行提档升级及景观设计,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禀赋,在独具特色的院落民房中引进民宿产业,致力于打造“桃花盛开的地方。”

乡村美不美,村民最有发言权。吃过晚饭后,大天池村村民杨天兰带着小孙女到村里的观景长廊散步。“以前村里都是泥巴路,现在水泥路直通家门口;往日的鱼塘整治后变成景点,边上还建起了观景长廊,成了大家休闲的好去处。”今昔对比,杨天兰感叹这样的好日子做梦都没想到。

如今,大天池村,山花环绕,溪水潺潺,路阔景美,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不少村民说:“村子美了,腰包鼓了,日过越过越红火,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