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政邮合作”试点工作政务事项办理实现“就近办”“不见面”“零跑腿”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11月19日,渝北区政务办与中邮渝北片区分公司联手打造的“渝北政务·e路邮你”政务服务通办厅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渝北“政邮合作”试点运行工作正式启动,将方便市民办理政务事项,实现政务事项办理“就近办”“不见面”“零跑腿”。

据了解,政务服务通办厅位于渝北双龙邮政支局,在通办、代办15项交管业务以及税务代开发票等政务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了6大类共60项政务服务事项的服务范围,通过代收件、代录入、辅导办理、扫描传送、原件快送、结果回送等方式服务群众。同时,政务服务通办厅采取“智政务+新邮政”的服务模式,提供“双程寄递”的服务方式,即针对到网厅办理政务业务的企业和群众,线上提交材料完成后,利用邮政寄递网络优势,实现审批材料原件寄递、行政审批结果寄递送回的闭环服务,实现政务事项办理“零跑腿”,加快推进“渝快办”平台推广应用,拓展“政务+邮政”一网通办新模式,打通政务服务线上下单、线下邮寄、邮政网点代办等全渠道服务。

据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政务办将逐步在全区镇街有条件的邮政网点推行“政务+邮政”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扩大政务服务范围,形成政务服务“365天全开门、随时随地上门办”的政务服务便民模式,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政务服务目标,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