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区开展女干部国防教育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国防教育和军地交流,营造全社会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11月19日,渝北2020年女干部国防教育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重庆际华园民兵训练基地开班,140余名女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女干部联谊会会长陈方兰,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女干部们通过队列训练、分组射击、观看革命电影《英雄儿女》等内容体验连队生活、感受军旅文化。期间,区妇联还特邀区领导王代兵,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向艳红,市委网信办网络评论与社会工作处处长林剑波,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副主任靳俊喜分别作《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女性公务人员职业素养及文明礼仪》《网聚正能量,评赢网民心》《渝北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对策分析》专题授课,切实提高女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女干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精彩的国防教育和综合素质提升之旅,加强了大家对国家的职责感、对民族的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职、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事业,为新时代渝北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巾帼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