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冬防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和规范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回兴片区重点单位、水木天地综合体全部商家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冬防培训会,200余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支队防火监督人员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结合案例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防火措施、如何正确的报警、初期火灾处置以及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分析了渝北区冬季火灾形势,指出了重点单位容易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提出了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的具体措施,耐心指导重点单位如何进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如何操作使用灭火器及室内外消火栓系统、如何做好本单位消防设施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及巡查检查工作。

最后,防火监督人员围绕重点单位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管理人责任人消防安全职责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讯员   刘 依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