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垃圾分类全民行动
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张 勇)近日,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志愿者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活动现场,社区通过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摆摊设点及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向在场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同时,为居民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一起带动身边的人。

“只要垃圾分类做得好,废物也能变成宝!”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拿着“垃圾分类”宣传单,走访入户宣传,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精准分类投放垃圾。向辖区群民提供环保购物袋,增强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环保袋等300余份。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