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康复保健服务送到残疾人家门口
我区启动2020年度肢体瘫痪残疾人康复保健服务项目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记者近日从区残联获悉,区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方式,已为统景镇、大盛镇的残疾人士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帮助百余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和脑溢血后遗症重度患者解决了实际困难。

近日,格兰云天康复保健职业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来到大盛镇千盏村7组,为游国福提供免费上门康复保健服务。今年80岁的游国福为肢体二级残疾,长期卧床导致肌肉萎缩、僵硬,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上门为他提供康复保健服务,对残存功能进行保健及训练,并配合推拿、刮痧、艾灸及经络活络药油进行调理。“他们给我爸爸按摩了以后,爸爸吃饭走路各方面都有明显好转,这项服务给我们家庭各方面都带来了实惠。”游国福的儿子游真友表示。

除游国福外,大盛镇明月村居民黄显模也享受到了这项服务。黄显模因脑梗导致偏瘫,8次免费上门康复保健服务后,他的身体有明显的好转。“8次康复保健服务后,我手能抬起来了,也不用拖着腿走路了。”黄显模高兴地告诉记者。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度渝北区肢体瘫痪残疾人康复保健服务项目从10月启动,分别为统景镇、大盛镇的百余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和脑溢血后遗症重度患者提供了8次免费上门康复保健服务。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针对肢体瘫痪残疾人开展该项目,减轻残疾人生活负担的同时,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