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行不行,群众说好才算行
群众“好差评”评出渝北政务好服务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通讯员 张 萌)今年以来,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在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一张张二维码已悄然摆上了服务窗口,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对政务服务进行即时评价。

今年,我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满不满意“码上说”,成为了反映市民满意度的“晴雨表”。完成业务办理后,工作人员都会主动邀请市民用手机扫一扫“好差评”二维码,进入评价页面,对服务进行评价。系统内设有“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涉及服务规范、办事效率、服务便民度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水平等选项。

政务服务行不行,群众说好才算行。自“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我区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持续优化服务质量,不断制定、完善相应标准、制度,促进政务服务规范运行,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截至11月15日,收到政务服务评价量约20万条,其中“非常满意”和“满意”达到95.5%。

与此同时,我区积极拓宽评价渠道,除了邀请扫码评价外,还依托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渝快办”APP、LED屏、易拉宝、海报、座牌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企业和市民通过网页端、移动端、自助端、实体大厅现场、热线电话、手机短信和小程序等渠道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政务服务“好差评”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增强服务意识,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群众满意就是服务升级的风向标。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动反馈整改,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研究,督促有关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成,并将整改情况反馈群众。对今年以来出现的5条“不满意”和6条“非常不满意”事项,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实现整改率100%、回访率100%,进一步增强了渝北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