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18日,我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作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出席。报告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

报告会上,周廷勇以《擘画发展蓝图奋进伟大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按照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陈敏尔的宣讲报告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运用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为框架,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对大局大势的判断、全会关于我国中长期发展目标任务战略安排、全会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的重大原则,确立了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从12个方面部署了重点任务。“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干”字当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永葆实干作风,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和推进重大改革、重大项目,抓好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更好地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后,周廷勇还到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与入驻园区的企业代表和科技工作者互动交流。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如何塑造发展新优势等方面向周廷勇提问。周廷勇一一作了解答,并结合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产业规划,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理论宣讲骨干、教师和基层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