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21:20锁定重庆卫视
渝北“区长晒精品”8分钟视频震撼登场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0月23日21:20,重庆卫视专题节目将播出我区“区长晒精品”8分钟视频专题片,宜居之区、宜业之区、宜游之区的魅力渝北即将震撼登场。

渝北是家,不问他乡与故乡;渝北是远方,重庆从这里走向世界,世界从这里走进重庆。在长达8分钟的视频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将化身“金牌主播”和“渝北代言人”,以“渝北家和远方”为主题,邀您走进渝北,走进家和远方。

渝北,风光秀丽。铜锣山、明月山、中梁山三山列屏,长江、嘉陵江两江环绕。

渝北,文化厚重。北宋状元冯时行、明代六朝重臣蹇义、明朝翰林院学士江朝宗、武术大师赵子虬等众多文化名人不断涌现,传递厚重深远的文化基因;华蓥高腔、小河锣鼓、巴渝剪纸等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彰显渝北秉承至今的匠心精神。

渝北,智造高地。科技创新为渝北赋能,智能制造不断助推品质生活升级;服务平台、众创空间、科创基地协同发力,追梦的人在这里触摸着远方的梦想。

渝北,宜居宜游。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中央公园、碧津公园、龙头寺公园等25座城市公园和120个社区公园星罗棋布,双龙湖、盘溪河等六湖七河点缀其间,是重庆主城重要的生态屏障……

不仅如此,在8分钟专题片中,临空都市游——嘉悦线,特色体验游——统龙线,乡村休闲游——古洛线、茨兴线、玉矿线等五条精品旅游路线也将同步推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新光天地、际华园、巴渝民俗博物馆、统景峡谷、龙兴古镇、中央公园、印盒李花、云龟山樱花、放牛坪梨花等景点景区,渝北水煮鱼、机场面等特色美食悉数登场,邀您一览渝北隽秀风光,品味渝北地道美食。

同时,谭庆还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宜居之区、宜业之区、宜游之区的魅力渝北,敞开胸怀欢迎您!

10月23日21:20,锁定重庆卫视,一起为渝北加油打CALL!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