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九十一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11月17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九十一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张问伦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进情况通报。据悉,自2018年以来,我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出台城市提升总体行动方案及7个专项行动方案和6个实施项目库,解决了一批市民反映最集中最突出最直接的城市问题,城市提升行动初见成效,各项工作推进总体良好。

会议肯定了我区城市提升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以更好满足产城融合发展需求、满足群众需要;要合理布局各项目,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城市功能,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要加强后期管护,提升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渝北发展的可持续性。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强调,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任重道远,相关部门要抓住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做好网信工作顶层设计;要建立、完善网信工作机制、网络诚信制度,加强上下联动、加强部门横向联动,为网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加强网信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网信工作资金保障、场地保障,以适应网信工作发展需求,为全区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更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