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兴工业园片区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完成 17000多户居民用上放心气

本报讯(记者 杨青)近日,随着回兴街道双福路段燃气调试通气成功,历时11天的回兴工业园片区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沿线17623户居民用上了放心气。

记者从重庆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燃)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大燃气隐患整改力度,加强老旧管网改造,54个老旧小区已完成燃气管道改造,实现“脱胎换骨”。今年内,还将对两路街道、双龙湖街道等老旧小区进行燃气管道改造。

10月27日凌晨,气温低至10度左右,回兴街道海德山庄小区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安装管道、废除旧管道、焊接新管道……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小区门口后的围挡内忙碌不停。“今天内就能完成整个小区燃气管网的更新改造。”重庆中燃工程管理部经理李坤告诉记者,为把影响降到最低,管网施工都错开居民白天的用气时间,“我们从凌晨开始施工安装,运营客服部凌晨4点前对新设备进行调试,网格管理部在5点前做好开气准备,各部门通力协作,保证一大早居民就能用上气。”

同样的更新改造也在回兴工业园片区其他小区内同步进行。据重庆中燃负责人龙波介绍,渝北区很多老旧小区的地下燃气管道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运行过久,管材老旧,腐蚀严重漏点较多,维修抢险量大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该问题,该公司提前摸排、宣传,针对各区域情况制定计划报上级单位审批通过后及时实施,每年管网改造、维修费用投入均在800万元以上。

据悉,本次改造的范围主要是回兴工业园区片区(平委路口至兴科三路),从10月18日至29日更换老旧管道6.8公里,调压设备110台。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聚焦老旧管网及设备改造,做好老城区改造计划,确保居民安全平稳用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