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铺人行道 升级生态砖 园港路成了“最美人行道”

改造后的园港路人行道美观大方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 通讯员 申 馨)记者近日从空港环卫所获悉,由该所牵头实施的园港路人行道已于近期改造完工。

11月10日,记者来到长安锦尚城小区附近,看到园港路人行道已焕然一新。“简直是大变样。”长安锦尚城居民周云波告诉记者:“新的人行道很漂亮,下雨也不湿脚。”

老百姓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记者了解到,扮靓扮美人行道,开展人行道完善提升工作,是我区城市管理部门持续推进的民生工程。其中,由空港环卫所牵头实施的长安锦尚城外的园港路人行道便是代表之一。

“改造前,园港路人行道是老式混凝土透水砖。由于破损严重,雨天湿滑、晴天崴脚。一到下雨天,‘水地雷’遍地,周边老百姓经常投诉。”空港环卫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所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把该路段的改造升级纳入今年工作计划,并督促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施工进度,用短短2个月时间完成了整条路的透水砖更换。

记者了解到,该人行道面积约5585平方米,改造内容涉及面砖替换增高、树圈石替换、路沿石和花带石替换、相关检查井提升等。其中,改造路缘石1307米,绿化路缘石697米,树圈石268套,提升、更换各类井170套。

改造完成后的园港路人行道,崭新的路沿石、花带石与灰红相间的人行道相映成趣,为该片区增添了生机。附近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这种砖采用生态环保材料,就跟海绵一样,雨天不积水,晴天不扬尘,高温天气还能把吸收的水分释放出来,既保持地面湿润,起到降温作用。”空港环卫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空港环卫所共实施了七条城区人行道的改造工程,精雕细琢,精致建设,通过打造一批“最美人行道”,让市民出行更方便舒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