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11月13日,我区举办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会。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防疫抗疫,全力服务“六稳”“六保”,狠抓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廖红军表示,非法集资已成为阻碍社会发展稳定的一颗毒瘤,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事关全区发展稳定大局。他要求,要切实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遏制非法集资高发频发势头,切实守住不发生非法集资风险的底线;要突出重点工作,做好“打非”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要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将风险扼杀在萌芽阶段;要全力清偿挽损,始终将追赃挽损作为风险处置的核心要求,加大对网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惩戒力度,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要坚持“属地”及“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将防范非法集资责任压实到点到人,全力打好非法集资这场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当天,市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工作人员就当前非法集资形势、重要风险点、处置程序等开展培训;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工作人员就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开展培训;戍金科技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了当前私募股权基金监管案例及PE业务流程再造;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士就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规自查实务开展专题培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