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体育“嘉年华”
王家街道举行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刘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1月5日,王家街道在街道办事处举行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来自王家街道辖区的12支代表队约2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各个项目的竞赛,用欢乐的全民健身展现王家街道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团结拼搏·活力王家”为主题,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设置了拔河、集体长绳、30米迎面接力、毛毛虫竞速、众星捧月、一圈到底等集体项目和乒乓球、羽毛球、单人跳绳、100米竞速跑等个人项目。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十足的比赛项目,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现他们积极向上、健康运动的精神面貌。

家门口的体育“嘉年华”让人各有所乐。拔河比赛是当天的首场集体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运动员们团结协作、拼尽全力,啦啦队声嘶力竭、加油助威,很好的体现了体育拼搏精神。另外,众星捧月、一圈到底等互动体验项目也受到干部群众的喜爱,大家纷纷参与其中,现场活力四射,欢声笑语不断。“参加这个运动会非常高兴,比赛项目非常‘接地气’,而且趣味性强,我们都非常喜欢。”运动员江勇说。

王家街道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王家街道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观,切实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辖区运动场地、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不断完善,龙泉水库环湖公园和健身步道预计年底建成,场镇周边又多了一个运动健身、休闲漫步的好去处。“广泛开展的全民健身运动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增进交流、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展现了王家团结拼搏、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