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参加人口普查质量核查工作时强调
抓好人口普查 确保数据质量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11月12日一早,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位于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的107地质队家属院,开展人口普查质量核查。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普查工作,确保数据质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参与核查。

来到107地质队家属院,谭庆向正在开展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了解普查登记情况,并对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普查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人口普查关系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和普查人员要全面准确登记数据,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老师,您好,我们来进行人口普查质量核查,打扰了。”在107地质队家属院,谭庆先后来到王达财、陈长荣两户居民家中,真诚感谢他们对普查工作的配合,逐一询问核查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户籍登记地、居住地等普查信息,仔细检查普查入户询问、填报、签字等工作流程,并关心了解居民生活、就业、居住等方面情况。谭庆说,人口普查关系国计民生,是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普查,真实、准确、完整提供所需信息,共同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入户核查结束后,谭庆对随行同志说,本次人口普查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的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普查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浓厚工作氛围,推动普查顺利开展。要做好入户摸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发扬好作风、注意方式方法,扎实细致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全面、真实可靠。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创新普查、为民普查,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普查登记工作。要严格规范普查,主动出示证件,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依法履行保密义务,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充分保护普查对象的隐私等合法权益。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如期完成、圆满成功。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参加。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