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
为“四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邱宇)近日,渝北区相继举办了2020年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精神专题研修班和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班,来自区内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50余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和区属国有公司的50余名人才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庆市引才留才机制探索”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等方面,帮助各位人才工作者夯实理论基础,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进一步提高我区人才工作者队伍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工作作风,并到广安邓小平故居开展现场教学,引导高层次人才追寻邓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据介绍,渝北区历来注重强化高层次人才和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近年来依托人才主题沙龙、节日慰问等活动,在区内高层次人才中广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多次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专题授课,并奔赴江津、广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全区高层次人才中营造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氛围,提升高层次人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2019年,渝北区创建了人才工作通讯员制度,在区内相关机关事业单位和区属国有公司建立起55名人才工作者通讯员队伍,各通讯员负责本单位、本行业高层次人才引育情况、人才发展平台建设情况、重要活动预告和实施效果、重要文件制定和执行情况的信息采集、整理和报送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区人才工作信息沟通,全面掌握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为大力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和城乡融合示范区的“四区”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