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在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市民咨询消防安全问题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1月9日上午,渝北区2020年“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冉家坝消防救援站举行。全区各镇街、各行业部门工作人员及企业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设置了消防知识竞答、消防救援服体验以及渝北消防送大礼等三大环节,让观众在寓教于乐的活动氛围里,通过实际的体验增长消防知识。“消防队员真的太厉害了,当险情发生时,他们总是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刚刚只是体验了穿消防服就累得冒汗了,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现场的观众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体验穿着消防救援服。

当天的活动还布置了消防宣传区,包括消防知识、消防成果展示以及消防队伍建设,还设有学生消防绘画优秀作品展示区,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学习。现场群众参观了消防产品识别、破拆器材、绳索救援等,消防宣传员就消防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主题宣传以生动的形式展示出来,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上前体验,近距离感受消防的别样魅力。

据了解,2020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在工作之中,大力支持消防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生命通道”、大型综合体等专项整治,强化对物流仓储、商场、市场、医院、养老院、三合一等重要对象的安全管控,不断细化实化责任措施。下一步,渝北区消防支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持续加强宣传力度,紧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组织社会各行各业、各部门对消防宣传教育工作齐抓共管,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全面覆盖,有效构建消防宣传工作社会责任和工作主体化多元化的新格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