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国家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我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达212个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记者从在渝北召开的国家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验收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作为国家改革试点地区,我区重点在优化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积极培育居家养老服务、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渝北区智慧养老云平台、建立养老质量标准体系和评价机制和完善老年宜居社区建设等方面推进系列工作,全面提升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据介绍,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相结合,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已有公办、民办养老机构42个,各类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212个,养老床位共计6700余张,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农村养老等多个方面在全市领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