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重庆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现场办公时强调
抢抓机遇促建设 主动作为强服务
协力推动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加快投产见效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1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重庆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抢抓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重要机遇,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切实帮助入园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早投产、早见效,为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副区长张问伦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谭庆一行驱车山路、走过树林,首先来到五重、同德眺望点,一幅沟谷开阔、树木葱郁、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中,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详细介绍了片区土地规划、农房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随后,谭庆实地踏勘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施工现场,看着正在作业的打桩机和一旁繁忙施工的建筑工人,他仔细询问施工进度、项目配套、卡点难点等方面情况,并紧接着在施工项目部进行现场办公、专题研究,空港经济公司介绍了园区总体建设情况,三圣建材、中投稳盛分别就推进中的问题进行发言,区级相关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用地、用电、用水等问题积极出谋划策。

现场办公会上,谭庆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从国家要求和市场需要的高度认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把握政策机遇,强化服务协调,加快推进重庆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建设,切实提升渝北建筑业工业化水平,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面对当前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区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与企业沟通协同,进一步优化、固化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务实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见效。要聚焦问题、协力解决,注重轻重缓急,采取近中远结合、就近就便等方式,尽快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用水、厂区道路等实际困难,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切实保障。要本着“着眼当下、立足长远”的原则,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加快完善园区周边路网建设,做好园区相关配套,为入园企业长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谭庆同时希望,入驻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强化施工组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尽早建成投产达效。

据了解,重庆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古路片区占地约345亩,已落户中投稳盛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建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目前,三圣建材、中投稳盛2个项目已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动工,现正在抓紧进行施工建设,全力推进建成投产。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