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渝北“论剑”
近900名武术爱好者齐聚渝北上演武艺大比拼

 

  太极拳展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为期两天的渝北区第7届武术比赛在区体育馆完美收官,来自渝北区内外近900名“武林高手”同台切磋武艺,展示了精湛高超的中华传统武术技艺。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体育总局主办,包括个人赛、集体赛和团体赛,分为老年组(55岁及以上)、中青年组(18—54岁)、少年组(13—17岁)和儿童组(12岁以下)。竞赛项目有竞技类项目,包括自选类拳术和自选器械;传统类项目,包括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太极类项目,包括太极拳和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包括集体拳术、器械或集体拳械。

比赛吸引了来自渝北区各中、小学,武术馆(武术学校)、武术俱乐部、武术辅导站以及渝北区外各友好武术协会、武术馆(武术学校)的62个代表队860余名武术爱好者参与。

按照比赛奖励办法,竞技类项目、传统类、太极拳类项目将按各单位各年龄组别男、女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团体赛录取前八名,并按照总分成绩分别给予奖励。此外,本次比赛还设有“武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纷纷大展拳脚,或弓步冲拳,或虚步亮掌,或腾空转身飞脚,个个动作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以矫健的身姿、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与精神。现场观众热情饱满,场内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据悉,作为全国首批武术之乡,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武术事业发展,发挥渝北武术优势,突出巴渝武术文化特色,培育和造就了一大批高水平武术人才。一年一度的渝北区武术比赛是我区传统品牌赛事,其赛事规模逐年扩大,赛事影响力也逐年增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