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十四五”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培训会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10月28日,渝北区“十四五”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培训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重庆工商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廖元和,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正卿,分别围绕国家和重庆市重大战略与渝北区“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和建议,以及渝北区“十四五”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开展培训。两位专家以丰富的重大项目包装规划的具体案例入手,结合渝北区目前的实际情况,着重讲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包装策划的重要意义、实施途径等,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培训结束后,廖红军表示,“十四五”规划与重大项目策划相辅相成、互为支撑,两项工作必须统筹兼顾、齐头并进。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分享了很多宝贵经验,希望与会人员用心学习、用心研究。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廖红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和项目策划,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合理借助专业力量,集各方智慧编制规划和策划项目;要解放思想,理清思路,认真研判现状与趋势,合理提出目标任务、措施和项目;要强化统筹指导,强化沟通协作,左右联动、上下衔接,合理抓好规划编制和项目策划,为渝北“十四五”时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长远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