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0次主任会议
听取全区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10月27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0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全区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列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唐丽华、裴林、刘章权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前三季度,GDP总量1387亿元,增长2.6%。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157.3亿元,增长12%,工业增加值375.6亿元,增长10.5%,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工业企业盈利状况持续向好,“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商贸服务业发展、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报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谭庆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城乡统筹、安全稳定、社会事业和民生实事等工作,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冲刺、查漏补缺,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向好势头,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李联铁指出,第四季度是“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谋好篇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巩固工业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做好项目储备与实施工作,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