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力推进“无废机关”创建工作
七家单位获评市级“无废机关”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许海燕)记者日前从区机关事务中心获悉,经市机关事务局和市生态环保局组织专家评审、网上投票等方式评定,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机关、区发展改革委、区政府外办、区文化旅游委、区机关事务中心等7家单位创建为市级“无废机关”,我区“无废机关”创建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在“无废机关”创建工作中,我区切实强化宣传引领。前期,区机关事务中心制作了精美的抖音小视频和H5,累计发放宣传标识贴10000余个,发放节能宣传资料15000余份,环保物品3000余个,张贴亚克力“垃圾分类”宣传标识200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党政机关加强宣传,让无废机关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大力推行办公行为节能。我区对智慧政务平台办公系统进行了升级,并推进机关绿色网上办公、双面打印,减少文件资料印发数量10余万张;推行网上视频会议,减少会议成本10万元以上;强化节能管理措施,养成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习惯,节约水电气费用5%以上。

推行绿色机关食堂。我区今年累计投入150余万元,推广应用节能节水餐饮设施设备,20余家机关食堂安装节能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实施油烟治理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引导绿色食品采购,加强食堂精细化管理,开展绿色食堂创建;大力倡导反浪费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此外,持续深化强化垃圾分类。累计投入20余万元,各党政机关增设废弃固定资产存放点80余处和口罩专用垃圾桶300余个、烟头专用垃圾箱100余个、餐桌分类垃圾盘500余个,全面更新办公区域垃圾分类设施和标志标识,让分类垃圾箱设置更合理更到位、垃圾分类标志更醒目更清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