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要求
主动作为 系统治理 精细管理
加快改善提升城市和场镇市容环境形象

本报讯( 记 者 杨荟琳)10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研究城市综合管理等工作。

会议播放了我区场镇市容环境秩序问题曝光专题片,听取了我区近段时间以来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谭庆指出,近年来,渝北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同时,农村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双十万工程”,环境不断优化,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但客观来看,部分场镇还存在路面破旧、设施落后、功能缺失、环境脏乱等问题,不仅严重影响渝北形象,更影响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快速作为、长效作为,加快解决一批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城市和场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打造一座有温度、有颜值、有品味的宜居之城。

谭庆要求,城市和场镇综合管理关系渝北形象和发展,关系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形象意识、守土意识、责任意识,着力做好城市综合管理各项工作。要强化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马路办公”常态化、机制化,主动审视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以问题的早发现、快解决推动形象改善显成效。要注重系统治理,做好城市、场镇工程治理项目的梳理,及时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基础设施进行查漏补缺,加快推进“硬件”建设,为城市综合管理奠定坚实基础。要解决突出问题,针对视频曝光情况,加快解决高速沿线乱扔垃圾、乱设广告,部分场镇垃圾乱丢、污水横流、线网凌乱,老旧场镇形象脏乱等问题,做好常态化工作保障,确保场镇形象长效改善。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以人性化的管理服务推进城市建设与管理,以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社会不断进步,让城市更有温度、让农村乡愁更浓。要强化综合管理考核,加强工作调度,持续曝光问题,持续监督整改,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管理效果到位,推动全区城市综合管理质效整体提升。

区领导廖红军、王充、李永成、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