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家亲”感情推动常态化合作以“一盘棋”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
云阳县党政代表团到我区考察交流
唐川张学锋谭庆覃昌德等参加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10月26日,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带领云阳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就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加强对口帮扶、助推脱贫攻坚展开交流。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等陪同考察。

当天下午,云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临空前沿科技城的OPPO重庆生态科技园,走进展厅了解产业园规划情况,体验最新款手机产品,参观自动化生产车间的智能制造流程。随后,代表团参观考察了位于空港工业园区的传音科技有限公司和天实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走进智能手机装配车间、摄像头封装、测试车间,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张学锋、覃昌德对渝北区通过构建“品牌企业+代工企业+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全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思路、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招商引资思路、培育产业措施等值得云阳学习借鉴。在位于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的再升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走进展厅、车间、实验室等地,参观了解公司的微纤维产品、干净空气净化工艺等情况,对该公司在此次疫情中紧急生产N95口罩的贡献表示赞赏。

考察过程中,唐川、谭庆与张学锋、覃昌德等云阳县领导边走边交谈,畅叙友情,谋划发展。唐川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对云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唐川说,当前,渝北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积极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好对口帮扶云阳工作,助推云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渝北的光荣任务,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接下来,希望双方加强工作协调,在产业协作、人才协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继续下功夫,抓好项目化、事项化落实,巩固帮扶成果,扩大合作成效,以“一家亲”感情推动常态化合作,以“一盘棋”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张学锋感谢渝北区委、区政府近年来给予云阳的对口帮助和大力支持。他说,渝北大力支持云阳脱贫攻坚,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有力促进了云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饱含着“两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展示出“攻坚一起上”的责任担当,谱写了对口帮扶的动人篇章。云阳将借助渝北的帮助和支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举措,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两地深化交流对接,让友谊更加深厚、明天更加美好。

云阳县领导刘晓云、杨志奇,渝北区和云阳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