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新”灵手巧 龙山街道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与孩子一同登台走秀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杨 云)10月22日,由龙山街道党工委主办,龙山街道机关党总支、龙山路社区及松石幼儿园承办的“变废为宝“新”灵手巧——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松石路幼儿园举行,龙山街道党员志愿者们与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走秀活动,进而传递“重新利用,废物不废”的环保理念。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合作,对现场准备好的各色废弃塑料袋、购物袋、纸箱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有用纸箱子打造的“恐龙”外套、“变形金刚”外套,也有不同颜色的塑料袋、购物袋制作的各色衣裙、箱包、配饰……党员志愿者与帮助孩子们裁剪、装饰,与他们讨论如何改造现有材料,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融洽。

制作环节结束后,小朋友们依次走上舞台,伴随着音乐的节拍现场展示改造完成的环保服饰,自信地展示出自己的奇思妙想。最后,孩子们还与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再次走秀,并现场表达对叔叔阿姨们帮助他们制作作品的谢意。

松石幼儿园大一班学生刘易铭在今天的活动中利用废弃的纸箱打造了一身“变形金刚”造型,赢得了大家称赞,这让他感到十分自豪。“我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垃圾分类,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妈妈。”刘易铭说。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街道促进垃圾分类宣传的一项举措,希望通过活动,不仅引导孩子们更加熟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更通过他们“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家庭也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当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