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区近十七万人参与“九九公益日”活动
捐款总额达六百六十五万元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记者从渝北区2020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会上获悉,从9月7日9时到9月9日24时,全区捐款总额达665万元,16.89万余人参与捐款。

副区长张广莉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悉,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我区共设立三个项目,一是全区的“爱心扶困”综合项目,二是区教委的“慈善助学”项目,三是双龙湖街道的“社区阳光基金”项目。为宣传发动“99公益日”活动,区慈善会制作了大量宣传资料,通过各部门、各镇街和广大志愿者以及常务理事单位进行散发和张贴,并发挥新媒体作用介绍“99公益日”的相关情况。

张广莉充分肯定了今年“99公益日”活动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对慈善事业有更深刻的认识,要进一步重视互联网募捐和“99公益日”活动,高度关注深度贫困人口、城乡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口、残疾人、老年人等各类困难群体,竭尽全力动员社会力量来帮助他们。可以以创新募捐方式,实现“项目养人”,让爱心人士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捐赠愿望,同时宣传好慈善法,不断激发社会爱心。区慈善会要认真组织实施项目,严格按照规定把捐赠资金用在困难群众身上,按时公布项目进展,并适时公布财务,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爱心捐赠者放心。

当天,会议还为31个单位、企业和3名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