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产品真假难辨 渝北消防鉴别有高招

“火灾猛于虎”。消防产品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一道“防线”,随着人们的消防意识日益增强,消防器材的需求量加大,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真假,伪劣消防产品有什么危害,成了广大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走进龙溪街道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传授消防产品真伪“辨别术”。

“辨别真假消防产品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外观识别,二是资质识别,三是网站核实……”活动中,支队宣传人员在龙溪街道一小区设立展台,并展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等消防器材,采取了真、假消防产品直观对比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这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及一看二识三查的辨别方法,提醒广大居民在购买时要注意检查产品外观、包装,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证明文件。

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耐心地为群众介绍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并为大家免费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了家庭火灾防范知识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观念。下一步,渝北支队将广泛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等力量进社区、进家庭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整体防御火灾能力。(通讯员 黄 姗)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