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小学代表重庆市接受国家“46城”
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评价验收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通讯员 许海燕)10月21日,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财政部组成的国家验收组来渝北区龙山小学评价验收“46城”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中奇,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处长邢丽峰,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昌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参加活动。

当天,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龙山小学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召开了“46城”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评价验收会,听取了渝北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龙山小学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的汇报,并检查相关工作的文字资料。

据了解,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四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实现分类投放设施设备、宣传发动全域覆盖,已完成城区9个街道示范片区建设,已建成示范社区97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76个,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公共机构(295家)、所有行政村和相关企业,全区分类投放知晓率达98%以上、参与率90%以上,获评“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我区公共机构在区机关事务中心的牵头组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于2019年在全市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2020年垃圾分类准确率达到90%以上,带动全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验收组一行对我区开展的“46城”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我区从政治站位、体系建设、细节措施、亮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可圈可点。验收组强调,要继续深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创造优良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