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家和远方”的独特魅力引起广泛关注
全市区县“双晒”第二季渝北篇在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本报讯(记者 杨 青)在这里,每一架飞机的降落、阑珊夜幕中的万家灯火、田野乡间的袅袅炊烟、古镇祠堂里的一抹香火,都承载着关于家的眷念;每一趙列车的出发、科技创新成果的落地、蓬勃积聚的前沿产业、时尚潮流的都市生活,都指向一个可期的远方……10月22日起,全市区县“双晒”第二季渝北专场登陆国际在线、抖音、淘宝等18家平台,以“渝北·家和远方”为题,推介渝北自然美景和人文风情,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其中,“渝北区长双晒直播”“文旅精品90秒”“渝北区长晒精品”8分钟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渝北篇)”“渝北云上文旅馆”等传播产品陆续上线,勾起人们对“家和远方”的向往,纷纷为渝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点赞。

“渝北‘双晒’展示了一个文化厚重、内涵丰富的渝北,不仅晒出了文创商品和旅游线路,更晒出了独特的城市风范、浓厚的城市味道,加上谭庆区长的深情讲述,我看后很有感触!”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韩刚说,广安与渝北山水相依,很多年前就通过翠云水煮鱼、机场豌豆面知道渝北。这次“双晒”让我看到了更多渝北的风景,既可在渝北体验巴渝民俗、感受家的温馨幸福,又能在渝北享受临空都市的繁华、感受与时代同频的脉动。渝北的“双晒”晒出了文旅融合,描绘出了诗和远方,期待渝北有更好的发展。

“这次‘双晒’,特别是区长直播,开始才10分钟,全平台观看人数就破1000万人次,影响非常大。直播过后,我们的2款5G手机、1款智能手表更抢手了!”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文俊介绍,渝北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人文气质是企业选择落户生根的重要原因,落户渝北后,重庆人民甚至渝北人民对公司都不是很熟悉,这次“双晒”活动,谭区长亲自“站台”进行推介,让大家知道OPPO是渝北的企业,是市民家门口的企业,这对企业发展来说意义重大。此次“双晒”不仅给企业带来了更多订单,也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动力。今后,企业将在渝北建成OPPO全球最大的生产物流中心,把“双晒”效应不断扩大,把产品卖得更好,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周震是土生土长的渝北人,在中国海洋大学上大二。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他已经半年没有回家,渝北对他来说既是家,也是远方。他想念渝北的统景温泉、龙兴古镇,想念渝北的洛碛豆花、水煮鱼、土沱麻饼。近日,周震在宿舍通过网络观看了渝北“双晒”专题相关报道。他感叹道:“真好看!很震撼!既展现了渝北大隐于市的都市繁华,又展现了寄情山水的田园风光,还刻画了极具巴渝特色的人文精神,让包括我在内的渝北人深感自豪,希望能够多一些这样的活动推介渝北,让渝北的名气更响、更亮。”

在渝北工作近五年,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张晗资不仅习惯了渝北的气候和饮食,也深深迷恋上了这个“第二故乡”。直播开始前,他便动员远在山东滨州的亲朋好友,一起准时守在屏幕前。他说:“渝北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快速发展的智能制造、临空航空产业,让我看到了渝北的未来,坚定了我在渝北扎根的决心。虽然我不是本地人,但我热爱这片沃土,看到渝北亮相‘双晒’并刷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为美丽的渝北点赞。”

两路街道双凤路社区居民阳帮惠阿姨是老渝北人。近日,她和家人观看了渝北“双晒”系列专题片,并抢购了乡媳妇老鸭汤、土沱冰糖薄饼、统景温泉票等。“在渝北生活了几十年,渝北的变化非常大,以前很多地方都是农村,现在农村变城市、公园建在家旁边,看到家乡变得越来越美,我很高兴。”阳帮慧说,看了视频后,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区长晒精品”,区长将渝北本地特色的风土人情故事和自然风景娓娓道来,让自己这样的渝北人看到了不一样的渝北,让她更切身地感受到了家乡的美,并准备去一一体验,让退休生活有更多耍事。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