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到 敬老情更浓
渝北区庆重阳暨第十一届慈孝敬老活动举行
唐川谭庆李联铁等为百岁老人代表颁奖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10月25日,恰逢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当天上午,渝北区庆重阳暨第十一届慈孝敬老活动举行。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为3名百岁老人代表颁奖。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宣读表彰决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夏小敏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副区长马成全主持。

当天的活动首先对获得渝北区第十一届“十大孝子”“十大老有所为明星”“十佳老年协会”“十大敬老楷模”“敬老模范单位”,2020年度“长寿之星”“模范金婚夫妇”进行了表彰。在随后举行的文艺联欢会上,老年文艺爱好者用自己的歌舞庆祝重阳节的到来,展现了渝北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状态。《欢乐秧歌跳起来》《我和我的祖国》《芳华年代》等节目将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中,唐川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所有参会的老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所有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唐川说,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在过去的岁月里,广大老年朋友辛勤劳作、忘我奉献,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老年朋友们用长期积淀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积极为全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继续书写着人生的壮丽诗篇,他们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唐川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渝北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推动老龄事业发展方面,全区坚持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作为总目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当前,我区正在大力实施“三大攻坚战”“十项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农村“双十万工程”,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渝北发展势头强劲有力。希望全区广大老年朋友一如既往支持渝北各项事业发展,保持心态愉悦和身体健康,享受国家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成果,度过一个祥和、美满、幸福的晚年。

唐川强调,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尊老敬老爱老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老龄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责任,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全面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全区老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体区县级离退休老领导,各镇街、各单位老协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老协会员代表,慈孝敬老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百岁老人代表和模范金婚夫妇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