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了人文美景 晒出了信心动力
渝北“双晒”活动收获各界好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一场直播,带来一场视听盛宴。10月22日晚上8点,重庆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渝北专场精彩上线。在前半段的直播中,区长谭庆带领广大网友赏风景、尝美食、观人文,为广大网友解读“渝北·家和远方”的独特魅力;在后半段的直播带货环节,网红主播则向广大网友推荐了渝北文旅精品,全方位展示渝北地道美食、文创产品。节目一经播出,渝北“双晒”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踊跃点赞,表达对渝北的热爱和祝福。

“渝北‘双晒’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渝北的全新风貌,也从大外宣的角度上对渝北进行了有效的传播。”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负责人杨坤林表示,渝北是重庆“双晒”活动中首次利用多语种进行宣传的区县,它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这个中央级新闻外宣平台,通过中、英、俄、日四种语言进行了强有力的宣传推广,既让国内网友看到了不断创新发展的渝北,也让海外网友知晓渝北、关注渝北、向往渝北。杨坤林说,当今的渝北,繁华和静谧同在,都市的流光溢彩和蓬勃生机并存,山水的乡愁和田园牧歌相得益彰;这里有包罗万象的现代产业,也有传承百年的非遗文化。通过直播页面中不断上涨的阅读量可以看出,多语种传播形式在全市区县“双晒”活动中可谓是亮点突出,用更加直观更加精准的方式,助力渝北区面向海内外网友讲好“渝北双晒”的故事。

家住龙溪街道新牌坊社区的居民刘东是土生土长的渝北人。直播开始后,他便和家人一起准时守在屏幕前。“真的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推介,希望线上线下的宣传推介活动互动起来,让更多人来渝北游玩,感受渝北文化。”刘东意犹未尽地说,直播售卖的文创产品很有渝北特色,价格更是十分优惠,感觉很暖心,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活动推介渝北,让渝北的名声更响亮。

“‘大家通过网络和区长互动的方式很新颖,能让更多人了解渝北,也能让渝北的城市、乡村、景区、美食通过直播的方式走出去。”2012年,因为儿子来渝工作,陕西作家张洁来渝北定居。8年的时间,张洁不仅习惯了这里的气候和饮食,也深深迷恋上了这个“第二故乡”。他说:“虽然我不是本地人,但我依然热爱这片沃土,看到渝北亮相‘双晒’并刷屏,我也感到很高兴。”

“直播中,我看到了渝北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也看到了农村变化翻天覆地。”重庆知名大v“白衣海盗”表示,渝北宜居宜游,不仅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还有中央公园、碧津公园、龙头寺公园等25座城市公园和120个社区公园星罗棋布,双龙湖、盘溪河等六湖七河点缀其间,是重庆主城重要的生态屏障。此次“双晒”不仅晒出了渝北的人文美景,还晒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希望渝北把“双晒”效应不断扩大,吸引更多的人来渝北安家置业。

渝北亮相“双晒”,除了当地市民关注点赞,也让无数身在他乡的渝北人倍感振奋。“渝北就是我的诗和远方,它宁静而美好。不管是麻辣鲜香的水煮鱼,还是充满家乡味的土坨麻饼,想到渝北的美食,我就很想回家。”通过网络平台,在北京读大学的大四学生张蕊观看了“双晒”。在张蕊看来,渝北有太多讲述不完的独特之处,她希望渝北越来越国际化,被更多人知晓,而自己也要努力当好渝北文化和旅游的传播者,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发展出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