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北,找到家找到梦想
渝北“双晒”宣传片登上新浪热搜榜,市民与网友期待今晚“大片”上演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渝北是家,不问他乡与故乡;渝北是远方,重庆从这里走向世界,世界从这里走进重庆。10月21日,以“渝北·家和远方”为主题的“双晒”宣传片登上新浪热搜排行榜,引起网友热议并争相转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双晒”活动,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了解渝北的文化和旅游,作为渝北人,感到很是自豪。

渝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小面合伙人张强于2015年6月从四川宜宾来渝北创业,和朋友合伙创立了“北小面”。在他看来,渝北是家,也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张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店里专门播放着非遗纪录片,让食客们进一步了解渝北美食文化,希望“第二故乡”渝北的美景美食能走向全国各地。

“我觉得这次‘双晒’活动采用区长参加直播的方式很新颖,能让更多人了解渝北,也能让渝北的城市、乡村、景区、美食通过直播的方式走出去。”就读于中山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大二学生万年是土生土长的渝北人,即便离家乡很远,近段时间他每天都很关注“双晒”第二季渝北专场活动。他把“双晒”宣传视频发布在朋友圈后,同学们都对渝北的美食美景赞叹不已,短短几分钟,便收获了60多个赞。“同学们都说想来渝北,感受渝北魅力。”万年一脸自豪,他表示,“已经调好闹钟了,今晚上会准时在手机上观看‘双晒’直播,不见不散!”

“好东西太多了,看了‘双晒’宣传片后发现,我们渝北的美食美景还真不少。”在渝北做自媒体的渝北人杜晓宇看来,“双晒”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渝北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使渝北文化旅游“美”起来、文化品牌“亮”起来、文创资源“活”起来。杜晓宇说:“今天晚上‘大片’即将上演,我已经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渝北点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