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重庆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二十条措施》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10月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二十条措施》、国家安全领域有关案例。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领学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领学《重庆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二十条措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领学国家安全领域有关案例。

唐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市委出台二十条措施,对全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全区上下要第一时间学习掌握中央、市委最新要求、最新政策,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要把好招录关、考核关、培训关,不断优化全区公务员队伍结构,不断激发全区公务员队伍的干事创业激情,为高质量建设“四区”提供人才支撑。要落实好公务员遴选政策,注重发挥基层机关党委(党组)的推荐把关作用,合理确定遴选对象和频次,既注重为上级机关培养输送人才,又注意为基层机关保留业务骨干,健全来自基层一线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要积极开展公务员聘任工作,拿出专业性较强的领导职位,面向社会聘任紧缺急需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构建能进能出的聘任制公务员管理机制。

唐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我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目光坚定,言行一致,履职尽责,争做“四个典范”,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唐川强调,渝北是机场所在地,人流大出大进,要时刻保持斗争意识,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和一叶知秋的敏锐,高度警惕各类风险交织传导、叠加升级。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对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因素进行细致排查,有效预判、及早预警,全力维护政治、经济、金融等各领域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加强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管理,增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筑牢国家安全铜墙铁壁。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