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10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5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征求意见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廖红军、王小渝、王代兵、唐密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地提出了新形势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的“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把脉定向,为年轻干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依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及在渝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要多途径多渠道开展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征集活动,切实把社会期盼、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渝北实际,进一步完善区供销合作社的治理机制,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深化“三社”融合发展,把供销合作社办好办出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突出区域优势和特色、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我们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规划纲要》的落地落实。要加快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规划衔接,优化、推动一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为我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四区”定位,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以更高标准攻克最后堡垒、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精神,审议了我区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具体措施》的实施方案和《木耳新乡村农旅融合示范项目投资合作有关事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