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渝北区委与共青团广元市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唱响青年服务“双城记”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日前,共青团渝北区委与共青团广元市委在渝北青少年活动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就业创业合作、青年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平台联建、青少年交流、文旅融合发展等7方面开展专项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共青团事业发展。

在青少年思想引领方面,双方将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等方面,实施文化产品合作共创,打造一批符合时代需求、体现两地特色、深受两地青少年欢迎的文化产品。聚合两地宣传力量,打通两地新媒体宣传平台,建立两地新媒体互动矩阵,共同发声,持续互动。通过榜样选树活动发掘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青年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覆盖。

在青年志愿服务方面,双方将深化嘉陵江流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打造服务项目,培育保护嘉陵江行动等工作品牌。强化两地青年公益组织互动,培养青年公益组织领军人物,助力基层治理和社会文明进步。建立应急志愿服务联动机制,共同开展应急志愿服务演练,推动应急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促进两地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发展,加强西部计划等志愿者群体交流学习。定期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志愿服务文化塑造、志愿服务激励政策互认等方面举办交流活动,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水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