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在我区启动
八十余家企业携四千多个岗位“招兵买马”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10月17日,重庆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在渝北区启动,一系列稳就业、保民生、送温暖行动随之开启,将统筹帮扶重庆及常住重庆的外地户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光荣,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张广莉出席活动。

廖红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渝北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特别是今年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我区把就业扶贫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十大专项行动和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从稳岗位、扩就业、保重点、促匹配、兜底线等多方面精准施策,打造“老乡就在家乡”“创享渝北”就业创业服务品牌,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服务活动1000余场,落实就业补助资金3700万元,帮助1.2万人实现职业技能提升,100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下一步,我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四区”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努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传递更多温暖,帮助更多困难群众稳定就业、实现创业、成功立业,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在渝北创业的贫困劳动力代表集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向重点企业代表集中发放就业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就业扶贫政策资金。重庆海尔集团、长安民生物流、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携4000余个就业岗位前来“招兵买马”。除了帮助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实现供需对接,为帮助前来求职的贫困劳动力知晓和享受政策,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接受群众咨询。

据介绍,专项帮扶行动将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发布公开慰问信、开展集中走访、落实稳岗政策、举办专场招聘等措施,摸清摸准重庆贫困劳动力及市外贫困劳动力在重庆就业情况及就业需求,按需提供精准服务,全面落实稳岗就业惠企惠民政策,尽全力把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岗位、稳在当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