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 ‘渝’你同行”
2020渝北消费扶贫农货节在新光天地举行

舞蹈演员带来表演活跃现场氛围

市民现场品尝消费扶贫农产品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10月16-18日,“消费扶贫‘渝’你同行”2020渝北消费扶贫农货节在新光天地新光里能量广场举行。农货节期间,开展了特色文艺表演、扶贫农特产展销、脱贫攻坚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市民在活动现场体验、购买帮扶地区的优质农产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宣布活动启幕,副区长颜其勇致辞。

颜其勇在致辞时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销售受阻,希望借助农货节,为农户打通脱贫“最后一公里”,帮助农户增收。他倡导,企业及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构建“专柜专馆专区”为载体的消费扶贫销售网络平台,进一步拓宽我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开幕式现场,民稼餐饮、区总商会两江汽配商会、海若农业,与载禾农业、云阳云店街、四万天食品等企业签订了帮销协议。

此次活动也是渝北“金秋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各镇、渝北重点扶贫企业、云阳企业都搭建了独立展区,精心筛选了土鸡蛋、特产小面、绿色蜂蜜、珍奇山货、干果花茶、火锅底料、鲜香调料、鲜纯奶品、凉粉凉糕等100多种扶贫产品供广大市民选购。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作为应对疫情、灾情的有效方式,先后举办了渝北区消费促进季、“GO渝北·购美好”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展、川渝两地消费节等展销活动,在新光天地美丽市场专设消费扶贫线下专区,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确保全区农副产品应销尽销。截至目前,我区共完成88款扶贫产品认定,累计购销扶贫产品达3000余万元,为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能。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