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55次党组 (扩大)会议及90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10月16日,区政协举行第十五届第55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90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张问伦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各专委会就贯彻落实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区政协各专委会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着力学懂弄通做实,通过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增强了献身人民政协事业内生动力,促进了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提升,推动了我区政协各项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彭建康强调,贯彻落实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区政协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运用好;各专委会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任务尽快转化为具体方案和务实举措,推动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探索,积极改革创新,着力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将新时代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还听取了开展政协委员及社会人士为渝北“十四五”规划建言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彭建康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履行职能水平,进一步丰富完善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以高水平规划统揽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