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108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10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08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出席会议。副区长颜其勇、马成全,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完善疫情监测、预警响应、分级处置等工作体系,加快了公共卫生、疾病预防、疫情防控组织建设,配套完善设施设备,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传染病防控救治、检验检测能力,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对我区疾病防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李联铁强调,要完善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体系,建立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机制,推动全区大健康数据平台建设,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硬件建设,加快进度推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感染病区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重症医学等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充实基层力量;强化支持保障,完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支持各级接种单位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全方面地提升我区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回兴服装城产业重振扶持政策等相关事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