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 文化节在悦来国博中心举行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秋风送爽、火锅飘香。10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国际食材博览会在悦来国博中心举行开幕式。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火锅产业链1000余商家齐聚,万人火锅宴、潮辣音乐节等精彩活动及促销优惠,给市民带来一场麻辣狂欢盛宴。

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开幕。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彭和良、市文化旅游委员会副主任朱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林等出席开幕式。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致词,开幕式由市商务委总经济师李巡府主持。

廖红军在致辞时说,渝北作为重庆市商贸服务流通发展核心区,当前正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和“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建设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等服务业发展载体。结合重庆火锅这一金字招牌,渝北不断抢抓商贸服务业发展机遇,培育了一大批优质火锅企业,形成了火红景象。今年已是在渝北举办的第三届火锅节,渝北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与配合,相信渝北一定能凭借重庆火锅的独有魅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游客,不断壮大区域商贸服务业,让渝北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醇味浓厚、麻辣鲜香”。

据了解,重庆火锅节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全国火锅行业的品牌节会,更是独具重庆特色的城市节日。本届火锅节由中国饭店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渝北区人民政府支持,渝北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火锅协会主办。火锅美食文化节期间,1场传承仪式、1场开幕式、3个展示大区、5场专业论坛峰会、1场技能大赛、3天万人火锅宴、2天潮辣音乐节、1场火锅形象大使选拔大赛陆续举行。

今年火锅美食文化节由往年的“一节”升级为“一会一节”,并延展为火锅产业交流、对话、交易平台。

其规模比往年更大,在国博中心北广场以及N4、N6馆举行,展场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置了3个展示专区、1000余个展位,全国超300家火锅品牌企业到场,1000余家产业链商家助阵,涵盖重庆、全国火锅品牌企业、火锅食材、调味品、设备及配套服务,展示火锅产业发展盛况。并设置火锅加盟连锁展、火锅文创展、爆品食材专区、城市扶贫专区、重庆小面展、饮料及饮料加盟展、特色中餐美食展、非遗火锅宴席展等,从传统到跨界,从零售到新零售,参展商带来独家、一手资源,为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提供集参观、洽谈、采购于一体的火锅产业新展示场景,助力火锅产业化结构提档升级。

除了现场的活动丰富多彩,火锅文化节还在“线上”服务市民。火锅节期间,美团、大众点评开启了“线上火锅节”专题页面,集合品牌火锅店进行“大放价”优惠,把现场火锅节的热情延续到重庆全城。“线上火锅节”将持续3个月,市民可以尽情享受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火锅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