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黄桷树下讲故事 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黄桷树下讲故事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辜婷婷)“志士不辞牺牲,革命种子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一定会茁壮成长起来,共产党必将取得胜利……”近日,龙塔街道上品十六小区的黄桷树下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原来,龙塔街道在这里举行理论微宣讲活动。

树下,30余名市民端坐着,津津有味地聆听着两位宣讲团成员带来的“红色故事”,不时拍照、鼓掌。为他们的宣讲的,是龙塔街道理论宣讲团中的“骨干”涂露和刘佳。两人曾多次参加宣讲比赛和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着丰富的宣讲经验。

在这次讲故事活动中,她们分别以“赵世炎:信仰之火永不灭”“杨汉秀:从‘杨大小姐’到革命烈士”为题,生动地讲述了两位战士为党和人民牺牲自我的悲壮故事,通过“小树下”、“小故事”、“小百姓”这种“小而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了群众的身边。

“我觉得她们两个妹儿都讲得很好,每个故事我都有认真听,还录了几个小视频传到朋友圈,他们都在点赞!”居民肖佳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自从龙塔街道理论宣讲团成立以来,至今已发展有成员80余名。他们以志愿者身份,收集群众喜欢听、愿意听的内容,深入社区院落开展巡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接地气的语言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讲道德、讲健康……将这些理论宣讲“吹”进千家万户。目前,已开展活动50余场,真正做到了汇聚民心、引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