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廉洁之风更劲 廉政防线更牢

区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通讯员 吴家江 供图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冯彦淇 柯 雨 蒋 婧 杨荟琳 通讯员 吴家江 郭馨蔓 许海燕 林世君 杨 彬 蒋金秀)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从身边事、身边人着手,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区机关事务中心:

“以案四说”强教育,切实绷紧责任弦

近日,区机关事务中心举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会议围绕《为了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警示教育片和区纪委通报文件内容,结合结对帮扶等工作实际,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把帮扶责任这根弦绷紧,把各项帮扶措施落细落实。

区征地事务中心:

温誓词强使命,抓教育严自律

近日,区征地事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铜梁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廉政先进人物事迹、反面贪腐典型案例等。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一段段忏悔录,让党员干部职工直观地感受到贪腐带来的巨大危害和对个人家庭的影响,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中心负责的农村土地征收、安置房建设、土地复垦等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秉为民爱民之心、行惠民利民之事,努力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区住房保障中心: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线

近日,区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足迹——生死抉择》,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观看完毕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防线,守住人生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党员廉洁本色。要发挥模范作用,以务实的精神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

回兴市政环卫所:

上廉政党课,扬清风正气

近日,回兴市政环卫所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守初心、讲党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课堂上,该环卫所负责人阐述了环卫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并结合该所的工作实际,围绕“对工作和待遇的态度、行动、创新精神”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讲党性。在党课接近尾声时,授课人以“劝导”为主,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和“家庭账”,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既要立言,更要立行,廉洁自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更上新台阶。

该环卫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常态化教育工作,上好党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

以廉政书法弘扬廉洁文化

近日,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网格员和居民群众,以“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为主题开展廉政书法课堂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宣传。

当天,社区党委邀请区教师进修学院的专业书法与绘画老师进行授课。书画老师进行了讲解后,居民们纷纷拿起毛笔,挥毫泼墨,选取能反映古今中外廉政文化的诗词、警句、格言作为书写内容,书法老师现场对居民们的书法进行指点。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居民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为共同建设廉洁社区、和谐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仙桃街道黄山社区:

树好清廉家风,倡导廉政文化

日前,仙桃街道黄山社区通过组织召开“廉洁齐家清风相随”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深化社区廉政文化建设。

活动中,社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与家风》、悬挂横幅、发放反腐倡廉漫画集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和居民大力宣传廉政文化,引导大家树立“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人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家庭助廉工作,吹好廉洁风,当好监督员,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