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广场舞展演
渝北片区赛举行
300名广场舞爱好者用动感舞姿展现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风貌

敲起渔鼓唱新歌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10月12日上午,“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2020“欢跃四季舞动巴渝”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渝北片区赛在空港新城广场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12支代表队,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欢聚一堂、共秀舞技,以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现城乡群众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风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区文化馆承办,比赛分为“规定舞蹈”“自选舞蹈”“优胜比拼”三个环节。“规定舞蹈”为市群艺馆编创的广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自选舞蹈”为各队伍富有地方特色和符合大众审美的新编广场舞作品。“优胜比拼”为前两环节得分前6名的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同台合跳市群艺馆编创的广场舞《栀子花儿开》。

比赛开始后,12支队伍同时上场,一场气势宏大、欢快喜庆的规定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为现场群众献上一席丰盛的文化视听盛宴。

紧接着的自选舞蹈比赛更是精彩激烈,参赛队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先后精彩演绎了《响扇舞》《踏歌起舞》《敲起渔鼓唱新歌》《点赞新时代》《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幸福渝北嗨起来》等12个自选舞蹈节目。

在优胜比拼环节,6支脱颖而出的优胜队伍同台比拼,最终,仙桃街道和龙溪街道舞蹈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场舞作为群众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文化事业发展当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今后我区将会不断健全完善城乡文体基础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多展示风采、切磋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