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村民扶贫 多措并举助力增收
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何 燕 陈小会 丁秀平 单汉文 王晓江)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立足实际,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助帮扶对象增收,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审计局:

慰问帮扶对象,情暖困难群众

日前,区审计局领导班子集体前往大盛镇东河村慰问帮扶对象,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该局班子成员与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的近况,嘱咐大家要克服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不停步。此外,班子成员还主动参与到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中,扫地、拔草、洗菜、做饭,细致入微帮扶。该局班子成员还向帮扶对象发放了物品,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统景镇: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统景镇劳保所联合睿健职业培训学校,在该镇长堰村开展了为期7天的经果林栽培与营销培训,帮助村民发展产业。经过7天培训,36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全部结业。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果园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应邀而来的农技人员围绕经果林育苗、果园建立、果树整形修剪、经济林的营销推广与策划、网络营销及法律风险等内容展开培训。农技人员的讲解通俗易懂,培训方式方法多样,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

据悉,本次培训只是统景镇采取措施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镇劳保所将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助力统景镇产业发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

党建引领助脱贫,党员先行促消费

近日,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党委结合当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佳华北宸里龙塔街道消费扶贫助力站开展了“党建引领助脱贫,党员先行促消费”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紫荆路社区的党员们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后,集中来到龙塔街道消费扶贫助力站选购来自渝北、云阳、开州等地的农副产品。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张大爷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在传统的学习上增加了实实在在发挥党员作用的活动,让我们为脱贫攻坚尽了一点力量!”

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

国企下村“结对”,扶贫增收“共建”

近日,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重庆片区第一项目联合党支部党员、项目管理人员一起走进大盛镇云龙村,开展“村企扶贫共建”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重庆片区第一项目联合党支部与云龙村党支部签订合作共建备忘录,确定了党员“一带一”、“一帮一”机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个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通过“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互动”的党建机制,充分发挥国企和村集体优势,通过互帮互学互促,形成村企共建、携手发展良好局面,实现村子脱贫、企业增收的目标。

签订仪式结束后,该负责人代表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重庆片区第一项目联合党支部向云龙村困难村民的子女赠送了书籍等物品。随后,支部党员突击队和项目其他员工到柑橘种植基地,挥动锄头,拿起剪刀,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为柑橘苗松土、除草、修枝、浇水,以实际行动强化支部联建的紧密关系,为两个支部开展常态化联建活动打下基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