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就学困难临时救助 109名贫困家庭大学生获59.6万元救助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通讯员 汪克宇)为确保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就学,保障低保等困难家庭不因学返贫,近日,我区启动了2020年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救助工作,对全区109名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和在校生给予救助帮扶,救助金额达59.6万元。

本次活动按“民政惠民济困保”政策,对今年参加高考或研究生考试被全日制高等院校录取的新生,按照大专2000元、本科3000元、研究生5000元的标准给予升学补助金。对符合临时救助政策的大学新生,在扣除保险理赔金基础上,再按照专科4000元、本科3000元、研究生1000元的标准给予就学困难临时救助。

此外,还对考取大学的建档城乡特殊困难家庭对象,给予4000元就学困难临时救助;对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每学年给予一次性就学困难就救助金。

据了解,区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动各镇街、村(社区)干部力量,对全区困难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广泛宣传,主动发现积极救助。同时,与区扶贫办、区教委等部门密切配合、共享信息,确保困难救助金及时有效地用到需要帮助的贫困大学生身上。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