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找问题补短板添措施 确保终期目标全面达标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10月14日,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妇儿工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推动了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发展。

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张广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渝北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部分指标,听取了妇女儿童工作报告,安排布置了《两纲》《两规》终期自查评估和新一轮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本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纲要》《规划》编制启动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纲要》《规划》认真做好自查和资料收集,全面展现渝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绩;要着眼妇女儿童发展实际,研究制定新一轮规划主要目标和政策措施,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广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时解决妇女儿童的民生需求;要全面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落实精准策略,继续拓宽妇女参与管理和决策的领域,不断提升儿童保健水平;要结合我区特色和实际,科学谋划,编制新一轮渝北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推动我区纲要规划终期目标全面达标。

会前,区妇儿工委还开展了专题培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