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 让就医更便利
渝北医保局驻医院首个服务站在区人民医院成立

我区医保局驻医院首个医保服务站的投用,成功开启了群众办理医保业务的“快车道”  通讯员供 图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通讯员 罗英凯)近日,渝北区医保局驻医院首个服务站在渝北区人民医院投入使用,标志着渝北区医疗保障服务开启向基层延伸的新模式。今后,参保居民在就医的同时,可就近享受医保服务,一站式办理医保业务。

记者了解到,以往需要到医保窗口办理的参保人参保缴费状态、就医信息、特病信息查询,以及居民医保跨区三级医院就医备案等业务,现在都可以在区人民医院的医保服务站办理,单是一项异地就医互联网结算登记备案就大大方便了患者和家属。

“在提供医保政策咨询的基础上,我们还开通了医保电子凭据使用咨询、异地参保人身份变更相应的待遇开通、参保人个人账户关联、特病定点医院变更、特病卡补办等业务,接下来还将逐步纳入更多医保业务,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就医便利。”区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区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的投用,一个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的新型医疗保障网络正在在渝北初步显现。未来还有更多服务即将开通,进一步方便居民就近享受医保服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